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3月13日

神準的卜卦實例--扣門借物占


在卜卦大師邵康節的梅花易數裡面有個小故事—扣門借物占。

 充分表現出梅花易數的靈驗非凡。


在冬天晚上酉時,邵先生和兒子在家中吃晚餐,突然聽到敲門聲,先敲了一下,又敲了五下,之後傳來鄰居的聲音,說要借東西。 邵先生一時興起,想考考兒子的程度,於是跟鄰居說:先別說要借什麼,我們來猜猜。 


兒子用聲音起卦法成卦,得出天風姤,以梅花易數推算出此物為鋤頭。邵先生卻說是斧頭,於是兩人問鄰居答案,果然是斧頭無誤! 

兒子百思不得其解,邵先生說,乾為金屬,巽為木頭,可以知道此物是由金屬和木頭組成的,鋤頭和斧頭都符合這個條件,但解卦要合理,有誰會在冬天晚上借鋤頭耕田呢?當然是借斧頭劈材生火阿。 



由此可知,解卦要神準不簡單,一定要對事物有正確的認知才行。 很多網友請我算卦,我自然是樂意的,可一定要好好的看卜卦步驟。問的少並不能考驗解卦者的功力,反而會失準,因為解卦不是通靈,一定要參考情勢,才能合情合理,完全命中(請見:卜卦的秘密)。如果沒有提供有用的背景、資訊,恐怕邵大師也難為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