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3月28日

我不要和疲勞不振當好朋友 3:保養5重點


之前有教大家怎麼評估自己是不是慢性疲勞症候群的高危險群了,這篇要教大家怎麼處理。

如果你完全符合慢性疲勞症候群的症狀,那就快點去看醫生吧,家醫科醫師會很專業的解決這個問題。

如果是瀕臨高危險群的人,那一定要好好保養,預防情況惡化,到時候就很難處理了。

保養的方法有5個重點:

1. 諮詢家醫科醫生:慢性疲勞症候群是個複雜的問題,詳細的致病原因和機轉很多樣,不管怎麼說,還是要讓醫師給予專業建議。

2. 規律的生活作息:我知道這很像老媽子在說的話,不過聽媽媽的話總沒錯。早睡早起是最符合生理時鐘的,但不是人人做的到,如果是上晚班的人,晚睡晚起也可以,但要定時定量。


3. 適度的運動:已經很累了還要運動?是的,缺乏運動會讓情況更嚴重,然後更不想動,如此惡性循環下去,萬劫不復阿。適度的運動可以打破這個惡性循環。

4. 良好的飲食習慣:營養不均衡可能會讓情況惡化。低糖低油低鹽的飲食,多吃蔬菜水果,適當補充維他命和抗氧化劑,補充身體所需。


5. 心理調適: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心理因素有密切關係。同樣的壓力有的人很從容有的人很匆忙,如果擁有小強一樣的抗壓性和生存力,一切都好談。

要做什麼運動好?要吃什麼好?要怎麼心理調適?

之後幾篇還會分享保養的細節和做法,敬請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