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3月1日

我不要和肩頸痠痛做好朋友 3:放鬆五式



伸展操可以放鬆緊繃的肌肉和減緩疼痛,也可以增加柔軟度,讓身體不容易受傷。 這篇教大家簡易的肩膀和脖子的伸展運動,精選五式。



做的時機:可以在激烈運動前和後,也可以在坐了一整個上午的辦公室之後舒展一下,不需要很久,幾分鐘的效果就很好。


第一式:身體站直,把脖子往前、後、左、右四個方向伸展,每個方向18秒。也可以用手輔助,輕輕壓頭,讓肌肉更伸展。不要把脖子轉一圈,而是分成四個方向,依序慢慢拉。

進階版:坐在椅子上,左手拉住椅子下面,右手壓頭,脖子往右拉18秒再換邊。

 

第二式:左手扶住右手肘枕在後腦勺,身體站直往左邊拉,同樣拉18秒再換邊。




第一式跟第二式拉的重點:

1. 慢慢的拉,等覺得拉到極限時停住,維持這個姿勢18秒,再慢慢放鬆。千萬不要硬拉或是鬆鬆緊緊的拉,維持住即可。

2. 拉的時後自然呼吸,不可憋氣。


第三式:身體站直,雙肩聳肩到極點,再瞬間放鬆,重複5次。

第四式:身體站直,作擴胸運動到極點,再瞬間放鬆,重複5次。

第三式跟第四式是利用先繃緊再突然放掉達到肌肉鬆弛的效果


第五式:兩邊肩膀上下扭動,繞圈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