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7月22日

擦的葡萄糖胺乳酸有效嗎?

問:
因為長輩的關節會有痠痛現象,我想請問現在市面上有再販售"葡萄糖胺乳霜",就是用擦的,像是"XXXXX(白太醫馬賽克處理)"強調不含鈉、含有10%活性葡萄糖胺、Bio  D3 超高滲透技術,像這樣是可以考慮購買的嗎?或是有沒有推薦其他品牌?

白太醫解答:

關節痠痛可以先去看醫生找出原因,常見的關節痠痛原因包括:退化性關節炎、類風性關節炎、痛風關節炎等等,白太醫都有遇過,有時症狀不典型也很難單靠問診區分,可能需要x光或抽血檢查等等。

若確定是退化性關節炎,可以用葡萄糖胺來保養,但目前的研究證據是越來越偏向因人而異(就是效果還好的意思啦)白太醫建議可以先吃三個月看看有沒有改善,若有改善則繼續吃,若完全沒改善則考慮停藥。

PS: 其他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改天再來說。


目前塗葡萄糖胺證據不足,不確定是否有效。
如果就藥物的吸收途徑來說,一般還是口服>經皮吸收,口服效果會好一點。
白太醫的病人也有幾個在擦,目前觀察到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~

吃的葡萄糖即使含鈉,但對血壓影響還好,可以天天量血壓監控,不用過於擔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