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7月17日

線上問診:為什麼腳會麻?




問題:

醫生您好.我有一點椎間盤突出(龍骨處),也有膝蓋酸痛、腰痛、靜脈曲張,只有表面像蚯蚓的彎曲血管而已。
醫生也說算輕微的,但要穿靜脈曲張襪,不過因為天氣太悶了,我真的穿不住。
五年前已經有診段此病了,而椎間盤是近一二年的問題,復健科醫生照了x光,醫生我的問題出在腰,才造成右腳麻以及膝蓋痛。

但靜脈曲張醫生說,腳麻是靜曲的症狀。
可是復健醫生說靜曲不會腳麻,現在配合復健拉腰、紅外線照射、熱敷、我覺得腰變的比較痛(但醫生說很多人開始復健時,都會有點酸痛、過陣子會好)
到底腳麻是要看什麼科呢?

白太醫解答:

血液循環不良和神經壓迫皆會出現腳麻,但是表現不太一樣。
靜脈曲張的腳麻是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的,所以小腿會比較嚴重,伴隨腫脹,久站、久坐會讓症狀變嚴重,運動抬腿或彈性襪可以減輕症狀。
神經壓迫會呈現特殊的分布(配合神經支配區域),嚴重24小時都會麻,較難用上述的方式緩解,做復健能改善。
看你描述是腰的問題比較嚴重且x光也有發現,應該看復健科。

Ps:其實靜脈屈張和腰的問題都可以看復健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