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7月3日

第二卦:坤為地(4)

六三:含章可貞,或從王事,無成有終。


三爻是個尷尬的位置,居在下卦的最上面看似不錯,但陰爻居陽位並沒有辦法很好的發揮,又在上下卦的交接處顯得動盪不安。

此時最好的方法是內斂才華,等待時機。
也可以主動出擊,但不要居功,把功勞分給大家不但可以表現肚量也能凝聚向心力,如此可以或得更好的結果。

成就不是隨便發生的,他需要學習、練習,而且最後要分享


六三爻一變成地山謙,是一個善卦,謙遜也是個趨吉避凶的好方法。

六四:括囊无咎无譽。


六四同樣是在上下卦的交接處,而且位置比三爻更加兇險,更靠近五爻,此時要加倍謹慎,括囊表示把嘴巴閉緊,禍從口出病從口入,千萬要小心。
无譽和六三的无成差不多意思。


六五:黃裳元吉。


黃為中,裳為配飾,是坤卦柔順得中的意思。
六五可以元吉,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得中。
得中就是要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做對的事情

500年只出現3次的天文奇景─血紅月亮要拍到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

白太醫告訴大家一個秘密,大部分的二爻和五爻都是不錯的,就是因為”得中”,三爻和四爻都比較兇險,初爻變化最大最不穩定,上爻大部分都有衰敗之象,爻的位置就好比上輩子有沒有燒好香、這輩子有沒有投好胎,是非常重要的。

坤卦最後一篇即將來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