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3月29日

退化性關節炎可以吃香蕉嗎?



白太醫有個病人是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,大概60歲左右,很重視養生概念,常問我吃什麼好嗎?或是什麼可以吃嗎?

前陣子門診他又問我了:聽說香蕉有毒,筋骨受傷或是關節不好的人不能吃,是真的嗎?

不能吃香蕉這說法事實上是沒什麼根據的,就好像香腸和養樂多不能一起吃一樣,太過於誇張了。

香蕉的好處很多,對血壓好、對胃好、對排便好,每種食物都有它的好處跟壞處,如果太小題大作,很容易顧此失彼,顧了頭傷了尾。還不知道有沒有保養到膝蓋,就可能因為偏食出現其他問題了。

所以,除非有腎臟病或其他嚴重的疾病需要特別注意,不然均衡且適量的飲食是最好的,不需要因為退化性關節炎就不吃香蕉,反而可以適量攝取,達到其他保健功效。

順便一提,白太醫非常喜歡香蕉,很適合在運動完馬上吃,家裡幾乎常備香蕉,每次運動完吃1~2根,補充熱量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方便又好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