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4月12日

我不要和疲勞不振當好朋友5:Stressed is desserts backwards


壓力可以說是萬病的淵藪,很多疾病都跟壓力有關係,包括之前的肩頸痠痛、疲勞不振,還有接下來要連載的頭痛會因為壓力變大而讓症狀變嚴重,所以妥善處理壓力是很重要的事情。

要處理壓力就要先了解壓力。

什麼是壓力呢?有很多解釋,但白太醫以為壓力,是讓人情緒變化的力量

看清楚了嗎?是讓人情緒變化的力量,可以變好也可以變壞。有的人面對壓力,會變得很亢奮,比打了雞血還有效;有的人則是變的憂鬱、疲勞、沒動力、煩躁…


市面上流傳很多處理壓力的方法,像是舒壓、避免壓力形成、接受失敗、標準不要太高、轉移目標等等,也都有效,但是白大醫覺得最好的方法是”借力打力”,把壓力變成助力,收為已用,而不是去排除它或逃避它。這就像是張三豐打太極拳,或是吸星大法,把外來的攻擊轉個方向,巧妙的回敬給敵人。


要怎麼變成武林高手,把壓力轉成助力呢?心態調適很重要。
白太醫跟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:stressed is desserts backwards(壓力只是小點心倒過來看而已)。
沒錯!!反向思考多重要啊,白太醫一再強調,又用到了。如果學會反向思考,就知道stressed要從後往前看,變成desserts。壓力對我們來說,也是小菜一碟罷了。

如果把壓力都代換成小菜,回頭看看壓力處理的方法(前面文章):”市面上流傳很多處理小菜的方法,像是舒菜、避免小菜形成、接受小菜、小菜不要太高、轉移小菜等等”,怎麼看怎麼奇怪,根本不需要了。

功力越高,可以處理的壓力就越多,但要慢慢修煉,不要太急把自己壓垮了。就算是張三豐在世,也不可能在衛星撞地球的時候把衛星借力打力打回去的,千萬量力而為。

想到把衛星彈回去,就想到一個很好笑的短片,讓大家歡樂一下舒舒壓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