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4月25日

我不要和手腕酸痛做好朋友 1

手腕是使用量很大的關節,穿衣、寫字、吃飯、打電話….幾乎所有要動到手的動作都需要手腕的配合,而它的構造也很細致,小小一圈手腕,至少包含3條神經、2組血管、8個小骨頭、無數肌肉、肌腱、韌帶等等。

大活動量加上複雜構造,讓手腕成為容易出問題的部位。



有的人上班使用電腦,連續打字和用滑鼠一整天,下班後繼續拿著手機滑來滑去,就算是黃金雙手也撐不住的啦。



之前有個病人因為左手腕痛來求診,由於他的慣用手是右手,也不是電腦工作者或新爸爸,又沒有做特別激烈或重複的動作,讓人很疑惑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他手腕受傷的呢?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病人是重度的IPAD使用者,幾乎空閒時間就會用左手捧著IPAD玩遊戲,長期累積下來自然造成手腕不舒服了。



白太醫特別整理了最常見的三種手腕問題,分別是腕隧道症候群、媽媽手和一般急性手腕扭傷,將於之後陸續介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