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1月10日

喚醒心中的巨人


世界第一的潛能開發大師──安東尼羅賓(Anthony Robbins)說:在每一個人的身上都蘊藏著一份特殊才能,那份才能有如一位熟睡的巨人,就等我們去喚醒他。

我小時候又懶又沒耐心,最討厭做家事。我媽老是罵我像狐狸一樣狡猾,又像老鼠一樣壞。爸媽跟老師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要改頭換面,把不好的習慣改掉,去跟好的榜樣學習,這樣以後才會成功。

真的是這樣嗎?

繼富爸爸窮爸爸書裡所提:用功念書考個好大學有好工作就會成功的迷思之後,

大家又被騙了!

一個人總是有"優點"也有"缺點",所謂的優點,有時候不一定對自己有幫助;反過來說,所謂的缺點,也不一定會害到自己,一切只看怎麼運用。

運用的好,缺點也能出頭天。

舉例來說:

懶惰是很大的缺點吧,可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說:我永遠會優先選擇一個懶惰的人去執行一件困難的事,因為他會用最簡單的方法去完成這件事。若是一個本性懶惰的人,他的表現方式是追求效率,而不是賴床打混,那他的人生是成功的,因為他願意用一開始的努力追求以後的便利,這才是懶惰的最高境界阿。Nokia:科技始終來自人性,你說人懶不懶惰?!

這就是所謂的一體兩面,也就是易經的陰陽,不要否定自己的任何一部分,我們需要的,並不是一個全新的自己,而是一個完整的自己。

要學會全盤接受自己,不管黑白好壞,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,所以,喚醒心中的巨人吧,不管他叫什麼名字,都可以給自己帶來無限的力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