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1月8日

易經初體驗


如果叫我推一本人生必看的書,絕對是易經。一本書可以傳5000年,再怎麼樣也值得一看。一定很多人看過這本書(的封面)吧?!(喂!沒禮貌!)

不知道大家對易經有甚麼印象呢?在很多年以前,我對易經的印象也就是課本上的文字,好像是很厲害的一本書,抱點好奇心,就這樣。

現在回想起來,只能說,喔!傑克!這真是太神奇了。我很開心我遇到我的易經老師,並且研究易經超過十年,它真的是一本很厲害的書!

今天就來分享我是如何跟易經結下不解之緣的。

大概10年前,有一天下午沒安排任何行程,不知道要幹嘛,可是我是閒不住的性子阿,就騎了機車去壓馬路。真的是很單純的壓馬路,我騎得很慢,在高雄街頭繞來繞去的,一面看店家的招牌,看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。在就等紅燈的moment,看到對面有個招牌寫著”易經研究中心”,突然好奇心作祟,就走進去了。那時候大概下午2點多吧,整個教室黑漆漆的也沒開燈,可門是開的,我一面往裡面走一面喊”有人嗎”,心裡毛毛的,走到最裡面的時候,終於看到人了!!在睡午覺…

可能是我動靜太大了,把那位老先生吵醒,交談之下才知道他姓易,易老師。易老師對易經的研究很深入,有一番獨到的見解,且家學淵源,令人折服。

誰能想到這個無厘頭的開始,能讓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體驗呢?也讓三角型理論慢慢成型。只能說,常保好奇心,不要否定任何的可能性,都可能發展出意想不到的驚喜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