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1月11日

[網友問答] 神經受傷該吃甚麼補品比較快好呢?



Q:前幾天小弟的女朋友車禍,下巴右側撕裂傷,影響到神經。現在下巴右側跟又嘴唇完全沒有知覺, 捏他也沒有痛覺。醫生是說末梢神經受傷,要痊癒大概要半年的時間。請問該吃甚麼補品好比較快呢?葉酸嗎?


A:周邊神經受傷之後,斷掉或死掉的神經會再生,慢慢長回去,運動跟感覺功能也會逐漸恢復。

其間可以補充:
1. 維他命B群(尤其是B12,俗稱神經維他命,負責核酸和胺基酸的調控,和神經有密切關係)
2. 抗氧化劑,如維他命E、植化素、Q10等等,可避免神經受到自由基的傷害。這些營養素大部分是脂溶性的,所以請在飯後食用。

葉酸=維他命B9,只要吃維他命B群就可以補充到了,不用特別吃,也不建議吃單方的維他命,因為維他命家族彼此互為輔酶,交互作用很多,最好攝取複方的維他命才能發揮最好效果。

photo credit: SOCIALisBETTER via photopin c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