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9月30日

【線上問診】長達十年肩頸痠痛!!

問:
我想請問一下我常頭痛、肩頸背部酸痛,已經將近十年,該怎麼改善?運動有效嗎?我有慢跑的習慣,可是也不見也什麼改善,請告知我最有效的改善方法,謝謝




白太醫答:

你的症狀已經十年了,要有效解決這個慢性問題,首先要找出原因,再對症下藥,否則也不知道從何建議起。

肩頸不適有可能是骨頭的問題(脊椎側彎、骨刺、狹窄...)
或是軟組織的問題(肌筋膜痛、椎間盤、韌帶發炎...),甚至有可能是免疫方面的問題,處理的方法都不太一樣,所以要先找出源頭。


頭痛的原因很多,常見的包括張力性頭痛、偏頭痛、叢發性頭痛,和肩頸痠痛也是有可能連帶的。建議可以去給醫生(神經內科或復健科)檢查一下。

之前有個老師也是肩頸痠痛來求診,治療之後的某一天,她突然跟我說:我現在除了肩頸痠痛有改善之外,困擾我很久的頭痛和失眠也都好了,朋友聚會的時候大家一直問我最近氣色怎麼這麼好!


白太醫聽了之後也替她高興,本來想說,那妳可以幫我宣傳一下啊,哪知話還沒出口,媽媽馬上接著說:可是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是來治療精神才變好的,感覺很體弱多病,所以都騙她們我去學瑜珈….


所以白太醫也默默的把那句話收回去了。

慢跑和運動對身體整體是有好處的,也能放鬆肩頸,但不是特別”針對”肩頸來改善,不過持續運動是個好習慣,值得給個讚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