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9月16日

【線上問診】輕微施力都痛的髖關節!到底怎麼了?

醫師你好:疼痛處在骨盆與左大腿交接之大轉子,當我經常姿勢不正確或有搬重物等,只要施力那處就會異常疼痛,甚至有時左腿是無法行走的,或行走時因疼痛無力支撐而跪下。



嚴重疼痛時是只要那附近的肌肉使用到,像是平躺想翻身就會痛,坐著那附近也會很疼痛,無法躺無法坐無法站,並且那種痛感會擴散到大腿,明顯的不是肌肉痠痛,比較像是神經或骨骼出現問題,只要微施力或運用到周遭肌肉骨骼就有瞬間的劇烈疼痛感。

平常是當我躺平床上時,左側大轉子那裏不能平放,因為會非常疼痛,等到某個角度能聽到那部位喀一聲,疼痛感才消失或減輕,腿才能平放。像是上半身平躺雙腳與床垂直這個伸展動作也會疼痛,而且這時的痛感又不像是在大轉子,更接近坐骨那附近。

這個狀況我曾經做一些骨盆操有減輕,但無法徹底解決,這幾天去醫院做檢查,醫生還查不出導致左腿與骨盆接縫處疼痛原因,但X光有發現身體右側骨盆已經明顯高於左側骨盆(沒側照)。坐著時無法坐穩,右邊坐骨高於另一邊,站久時右腿膕窩會有拉傷的感覺。大致上是這樣,請問這可能是什麼問題導致的?感謝撥冗回復



白太醫回答:此處的疼痛可能的原因包括:
  • 神經壓迫(俗稱坐骨神經痛)
  • 骨頭關節的問題(比如股骨頭壞死、關節炎..)
  • 肌肉軟組織的問題(比如臀中肌、髂脛束、梨狀肌...)
詳細的鑑別診斷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查,而且聽你描述症狀已經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了,建議還是到醫院或診所的復健科求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