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9月11日

【要卦不掛】我何時會有正緣?



白太醫你好:

請問我何時會有正緣?數字是8,6,70
麻煩解卦,謝謝呦!

白太醫解卦:

這位朋友卜出來的卦是水地比爻動

這個卦的重點在:心心相印的好夥伴



以感情來說,這算不錯的卦了,卦象來看,水在地上就好像澆花時把一杯水到在土上一樣,水馬上會融入土中,兩者親密不可分,就好像花生糖一樣,花生和麥芽糖融在一起,絲絲相扣,就算是牙齒也沒辦法分開它們。

以卦名來看,比卦就是(+),看起來就像兩個人抱在一起,而且是背後抱,大家知道兩個人心最靠近的姿勢是什麼嗎?不是互相擁抱而是背後抱喔。因為人的心臟都偏左邊,所以一定要背後抱才會心心相印!


原筮元永貞,無咎。 不寧方來,后夫凶。

是再三的意思,表示在選擇夥伴的時候(包括另一半、朋友、合作對象…)必須要謹慎重覆地確認,這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。

不寧指的是上卦坎卦,坎為水為危險為不寧。
指的是下卦坤卦,坤為土為地為方。
不寧方來:講的就是四海歸一的和樂融融的感覺,所有人都與九五至尊(第五爻)心心相印,合作無間。


后夫凶:晚的人就來不及啦。意思就是遇到對的人的時候,一定要先下手為強主動結交,機會是不等人的,太被動、想太多、姿態過高的人,你們有事嗎?


所以這個卦講的就是人和人的關係,卜感情自然是水準之上的卦。

如何選擇合作夥伴、要怎麼動作、怎麼讓自己也變成別人的好夥伴、還有許多錯誤示範,都在六爻裡面一一呈現,要細說簡直就是一本書。


白太醫為了讓文章更簡潔好懂,所以這邊只會講解卦象卦辭的部分,搭配一個例子讓大家更好理解,易經是很貼近日常生活的。

更詳細的解卦(包括爻辭和梅花易數),白太醫會另外在mail裡面和提問網友詳細解說,當然大家如果想進一步討論,也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喔! 白太醫會親自回覆的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