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4年6月17日

第二卦:坤為地(2)


上一篇文白太醫解釋了坤卦的卦辭前半部,同時白太醫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對陰陽和強弱的看法,詳情案這邊了解:

接著講下去,

君子有攸往,先迷後得,主。利。

白太醫上一篇有提到,坤卦最重要的思想就是柔順跟隨,也就是要找到一個陽卦,並且跟隨它,就像母馬跟隨公馬一樣。在移動的時候,如果母馬走在公馬的前面,那就會迷失方向;反過來說,母馬跟在公馬前面,那就能得到正確的路。




坤卦告訴我們,有一個明確的信念和追隨的目標是很重要的,如果前途茫茫,像在沙漠中完全沒有路標也沒有衛星定位,那就得死死的追隨北極星才不會迷路;人生也時常會遇到困擾和茫然的時候,一定要有個用生命捍衛的信念、宗旨,或是死也要遵守的座右銘,才不會反反覆覆又原地打轉,最後一事無成。

用生命捍衛信念,才不會在遇到挑戰時失去方向

白太醫不是美漫粉,可是marvel出的電影幾乎都會看,因為英雄系列的主角(不管是又帥又多金的鋼鐵人,還是一天到晚被欺負的變種人),他們都有一個迷人的特質,就是”跟隨信念”,不管是要威風的維護世界和平也好,還是要卑微的活下去也好,他們就是靠著這股堅持,一次又一次達成目標,打敗強大的敵人和拒絕強力的誘惑(俗稱的主角威能啦!!)。

不只票房漂亮,電影也是可以啟迪我們的思想的

白太醫每次都會被亂感動一把的,所以就每次都掏錢買單了…

西南得朋,東北喪朋,安貞吉。

坤卦為陰卦,陰卦和陽卦的區別白太醫之前講過了,這邊不再多解釋。
西南方為陰,東北方為陽,方位的問題有空白太醫再跟大家說。

坤卦到西南方去,就是陰卦到陰的方位,如魚得水非常合拍,但不好。

當自己跟環境不一樣時一定會不舒服,但未必一定不好

坤卦到東北方去,等於陰卦到陽的方位,不但孤單而且和周圍的環境又不合,怎麼看怎麼不舒服,可易經告訴我們,這樣才”吉”!

在這邊白太醫又不禁感嘆起老祖宗的智慧,對照現狀,確實人多的地方不一定安全,大多數人認同的事不一定是真理,溫柔鄉可能是英雄塚。追求對的事通常需要勇氣走出舒適圈,不要怕和別人不一樣。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40612003242-260410



前幾天的新聞就是這樣,幾年前宏達電股價破千元的時候,加上大利多連發,連新光金也抵擋不了它的誘惑,大筆買進,幾乎大家都一面倒的看漲,一路下來,現在的宏達電股價只剩100多元了,再次印證易經”西南得朋”,人多的地方不一定安全阿。

歷史不斷重演,大立光現在股價2000多,利多連發,大家知道白太醫再說什麼了嗎??

接下來的坤卦待續喔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