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2月28日

扁鵲三兄弟--預防重於治療



扁鵲是名滿天下的神醫,有一天魏文王召見他,問他:你們家三兄弟都學醫,誰的醫術最厲害呢?

扁鵲回答說:大哥最強,二哥居中,而我是最普通的。



魏文王吃驚的說:你那麼有名,怎麼可能是最普通的?

扁鵲說:大哥醫在疾病發生前,病灶根本沒有機會形成,大家以為自己很健康,所以名氣自然傳不遠;二哥在疾病還很輕微的時候就把它治好了,大家認為自己只是小病,醫好也沒什麼利害的,因此名氣只是中等;而我要在疾病很嚴重時,才用針灸、藥物、手術等各種方法來治療,大家覺得我有起死回生之能,因此聲名遠播。

---
 
外行人不懂預防醫學的重要性,只有內行人知道這才是王道

要有健康的身體,最重要的不是生病了找個好醫生,而是要保養得當,根本不要生病。
 
在白太醫的三角大補湯裡面,都是保健、養生的小知識,一再強調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,每篇文章都是白太醫的行醫心得和精華整理,絕對是最新最正確且最有效的醫學知識。

在此祝福大家都可以無病無痛、開開心心,只和白太醫討論保養,不和白太醫討論病情!!

喜歡的朋友,一定要訂閱粉絲頁,獲取第一手情報和粉絲禮物。

白太醫需要你們的支持,隨手留言和讚是我發文的動力!

知道怎麼鼓勵我了嗎~~~?!大夥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