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2月18日

我不要和腰痠背痛做好朋友 5


接著教大家強化核心肌群的運動。

先簡單的講一下入門的招式,專為一般沒有訓練過的人設計,讓核心肌群有基本的強度,老人家也能輕鬆上手。



適當的強化脊椎周圍的肌肉群(核心肌群),可增加脊椎的支撐力與穩定度,進一步控制疼痛、預防背痛復發。 脊椎就像積木一樣堆疊起來,而核心肌群就像護具一樣包裹住這些積木,若是護具越強壯,那積木就越穩定,不容易受傷。


第一招: 平躺雙膝彎曲,頭頸和肩膀微微離開地面,但整個背部還是躺在地面,撐住10秒再放鬆,重複10次。 主要可以訓練上半段的核心肌群。




第二招: 平躺雙腿併攏伸直,向上抬高30度,撐住10秒再放鬆,重複10次。若是覺得太難,也可以一腳平放一腳抬高。主要可以訓練下半段的核心肌群。



第三招: 第一招的進階版,背部也離開地面,抬高45度,撐住10秒再放鬆,重複10次。 如此為一回合,可以視情況重複做。 肌力訓練的重點在”撐住”,而不在”次數”,所以不需要要求自己一天做200下或更多,而是要次數固定天天做,因為一陣子沒做肌肉又會慢慢減回去了。